你可是清纯派呀

随便写写

Fate/extella高文支线翻译与游戏感想


快半年终于把这游戏打完了,虽然理解是粉丝向,剧情跟初中玩的extra和之后的CCC完全不能比,所以为什么放到这系列里没搞懂

今天回收完除了呆毛以外的所有支线了,高文的支线特别有蘑菇的感觉所以还是想来写一下,顺便讲讲其他支线和对这游戏的感想。




高文——永远的太阳骑士
(一开始实力王吹后来打出册封骑士那张CG我昏迷,随便翻译讲下反正也有港中版了)

尼禄派高文去清除领域内的敌人,高文说这个领域内的AI和NPC就相当于人民,保护他们便是骑士的职责,这正是我追求的大义,必将回应这份期待,告辞。
尼禄话说到一半高文已经走了…走了…走了…尼禄叹气说怎么这么性急不能更讨人喜欢一点吗,无铭说没办法啊他就是骑士的英灵向主君效忠托付剑的行为有特别的意义,稍微了解下部下的心情别太强人所难了。

第一战是打龙娘,龙娘怪高文打断自己的演唱会要抽他一百鞭子,高文称赞她有卓越的阵地作成技能值得赞美,但是你的声音会扰乱治安,为了和平只能将你排除了。
值得一提的是fgo的saber龙娘对高文有一段语音:呐!呐呐呐!刚才走廊有个厉害的英灵没看错吧… 金色的头发、柔顺的口音、尤其是高挺的身躯、白银的铠甲……!怎么…… 怎么会有这种理想的王子大人啊!就是那个啊!由三张Arts卡构成的华丽骑士是错不了的啊!……咦?三张Burster的猩猩汀(原文ゴリティーン。原来是ガラティ―ン(Gallatin),恶搞成了与猩猩单词复合的名称“Gorillatin”)?哈哈哈… 不会吧!
(你看你这不就被白马王子三红暴力男揍了)

收拾完龙娘,远处呆毛经过,高文转身:那个背影,那份威光,那正是吾王,伫立于不列颠的骑士王。
高文猜测呆毛是被召唤来的自立英灵还是别的什么。

第二战开始前无铭与高文谈话,无铭说不能放着第三势力不管否则所有的一切都会被破坏。高文说Archer您也是个不可小看的人呢让我想起从前的阿格凡卿。红茶说听说阿格凡卿是个冷酷的人,即使是和血亲死别也不会皱一下眉头。高文说冷彻这点确实跟传闻一样,但是在慇懃無礼的态度上你们简直像兄弟一样相似。无铭说哎呀哎呀能和传说中的圆桌的一员相似真是荣幸至极。

你们考虑过阿格凡的感受吗(
 
无铭:你打算怎么做
高文:当然是除了挥舞我的圣剑之外什么都不用想,也不需要等待新王的命令了
无铭:诏书已经下达了啊,皇帝陛下说要破坏那一切,但是她的御主呢?你所侍奉的并非Saber而是那个御主吧。
高文:正因如此才不需要等待命令,他和新王的想法一定是相同的,正因如此他才是唯一能让Leo成长的人。
(Fex高文每次提到Leo都是温柔的微笑其实从extra来看不仅是主从也是照顾他想告诉他成为真正的王还缺少什么的友人)
高文:我只需要挥舞手中的剑,因为我早就斩断了内心的迷惘。
无铭:内心的迷惘?你曾抱有那样的东西吗?
高文:不,早就斩断的一干二净了,——被召唤的理也大概推测出来了。

第二战打完大帝后高文自言自语说那时我没看见您的身姿呢,但我确信您肯定就在某处没错,就在这片领域附近(闭上眼睛微笑)

第三战前,先来一波实力王吹:吾王啊,令生前的我献上此剑,仅此一人的您啊。率领我等圆桌骑士的您,为守护不列颠而持续战斗的您,手持那超越我的圣剑的星之圣剑的您。现在我确信了,您的存在肯定和我们都不同吧。不是自立英灵,您恐怕是和征服王一样都是顶级英灵吧,由mooncell召唤出的最终防卫装置。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征服王与持旗的圣女为何协助破坏的军势,但您肯定不同,恐怕您是为了终止一切的纷争,才与圣剑一同降临于此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


无铭说之后又会变成连战,新王说让你先回去也没事,高文说还有想确认的事这里请交给我,现在迷宫的太阳正在天上,那么太阳骑士没有退下的理由,请你理解。
无铭:明白了,我会这么传话的。这次我就让给你吧。——作为圆桌骑士,尽情上吧。
(………我就知道你也感觉到阿尔托莉雅的存在了)

关底打完贞德,呆毛登场。(她说第一句话开始我就不行了,呆她真好(大哭

呆毛:既然在战场碰面,就无需多言,来吧高文卿,让我看看你的成长。
高文:……遵命。以圣剑的光辉,代替千言万语。
呆毛:相当不坏呢,我这边也拿出相应的实力来回敬吧!
(胜利后)
呆毛:高文,你变强了。率直的一剑,很像你的作风…
高文:过去,我曾将您导向死亡的路。
           吾王啊,从不列颠到达阿瓦隆的王啊。
            集结圆桌十三骑士之长的,仅此一人的王啊。  
           我太过不成熟,正因如此才无法抑制对兰斯洛特卿的愤怒。迷失了不列颠的大局,因而判断失误。
          在与叛逆的骑士莫德雷德战斗之时,如果我……能信任兰斯洛特卿的话,能接受他的援军的话,您也不会在卡姆兰之丘与敌人两败俱伤了。
          招致如此事态的,全是我的愤怒,我的私怨。我生涯中最深的罪孽,我的愚行,我的后悔。
         正因如此……我才期望着,如果能迎来第二次的人生,这次一定要…这次绝对不会迷失,不会失误,只作为一把剑尽力到最后。
呆毛:那个愿望,已经在月亮(此处)实现了吗?高文。
高文:见证了那名少年…秘藏王圣之人的成王之姿,仅仅作为一把剑。
         他作为年轻的少年王消失了,而我也如自己所愿,作为他挥舞的剑终结了第二次的生命。
         然后,现在是第三次……我该如何生存呢?请您告诉我,吾王。
         第一次的人生是我的不成熟与过错。
         第二次的人生是献给不是我的王的人的忠义。
         无论是哪一次,将其作为罪业而断罪都不为过。如果您说要我舍弃第三次的人生,那我现在就在这里自刎。
        请您,无论如何,将一切交付给您,荣光的亚瑟王。
呆毛:那么——
(看到骑士册封仪式的CG跟基友嚎了半天呆毛啊我的呆她好好谁说她不懂人心我要跳起来打他膝盖
呆毛:——那么,高文,从今往后,你就继续作为“太阳骑士”吧。
           作为手握圣剑之人,
           作为受到精灵加护之人,
           作为集结于荣光的圆桌十三骑士的一员。
           你是骑士,我相信你那如金刚石一般强韧坚固的忠诚。
           过去面对强大的绿之骑士时,你也曾因为自己的不成熟而羞耻……
           一切都没有变。 
           无论是那个时候还是现在,你都是名誉高洁的骑士。即使时光流逝,即使改变了服侍的王……
           你都是我的骄傲,高文。

高文:吾王……我……
呆毛:破坏的军势全部被消灭后,我会离开月上。以后,这第三次的人生请你如自己所想的活下去吧,作为荣耀的太阳骑士。
            若你已经找到该侍奉的对象,若你已经找到应支持的新王,就请成为那个人的支柱吧。
           岸波白野,你所挂心的那个人,啊啊,一定能成为SE.RA.PH的好王吧。
           我相信你所行的一切,就在遥远的地方为你祈祷吧。
           我能给你的话就是这些了,高文爵士,我永远的骑士中的一人啊。
高文:我确实地收下您这番话了。
            崭新的王命,崭新的使命,我在此发誓,一定将其贯彻到底。
            ……在第三次人生相遇的,我永远的王啊。

这里跳了奖杯名字是【再一次,圆桌起誓】我差点哭了(…本来以为呆毛是被拿来遛粉主线都没看到她结果支线里给我这么好的剧情

贴一下GOA的高文一部分,和呆毛一起战卑王的片段,呆毛真的很坚强危急关头还在鼓励高文,了解呆毛圆桌还是要看阿瓦隆之庭(我没有在安利

若说王的剑是汇聚星之光的剑,
那麼吾剑就是太阳的写照,烧光邪恶的铁鎚。
有王和我一同战斗的战场,又有谁认为会输呢。
......没错。看穿卑王实力的,就只有同样身为王的亚瑟王而已。
“为何抗拒。为何否定。为何以人自居”
“不列颠必须毁灭。你们必须灭绝”
“若这座岛将会被人类所玷污,那就以我的手让它回归原始”
“———将伟大的不列颠化为地狱。
人类未来永远无法居住,黑暗的乐土”
在腐朽的玉座前有个黑影。
那身铠甲染上了漆黑,分明是正午却被影子所覆盖。
......那是开在世界上的一个洞。
将炙热滚烫的融铁饮尽,往那腹里吞去————令人感受到如此恶寒的,非人类的某种物体。
魔龙伏提庚。
那就是想将不列颠引向破灭的东西的真面目。
“什———”
吾等的犹豫与死亡紧系。
卑王放出的一击使士兵们蒸发,我也失去了战斗的力量。
吞噬圣剑之物。对手越是神圣那黑暗也越是浓厚。
我的圣剑(Gallatin)光辉被夺走了。
王的圣剑(Excalibur)光辉也有如微弱的篝火一般。
在那之中、
“真不愧是太阳骑士、倔强的高文卿。
看吧。看来那家伙的胃无法完全容下你的光芒”
因为卑王饮下了Gallatin的光芒以致於无法吞噬Excalibur的光辉。那麼对著我笑了之后,王独自一人和那只魔龙对峙。
但其实是相反的。我能捡回一命是因为王在那瞬间袒护我的结果。
王的圣剑光辉会减少是因为我的失误。
那光芒也快要消失了。在狂乱的暴风中,微弱的光芒是不可能一直存在的。
只有那令人感到目眩的光芒是我们的倚靠。所以失去它的时候,在黑暗中也只能祈祷了。
但———那就是我的极限,可对王来说那样的困境才正是他的日常。
光芒虽微弱但绝不会消失,即使在暴风雨中也如灯塔般不断散发光芒。
战斗持续数小时。
王座崩坏,魔龙用那咆哮唤来黑云,破坏城壁并巨大化。
龙首显现,一面吞噬士兵们的武器、尸首和城塞的破碎瓦砾。
......王早就知道了吧。
伏提庚正是不列颠本身。
以岛之意、岛之分身显现的就是卑王。啜饮龙血的弱小部族之王,早在很久以前就不是人类了。
无论王的魔力有多庞大,那把圣剑如何能将大地化为焦土,但敌人是整座不列颠岛化为肉体的存在。
无论谁来看都没有丝毫胜算。那就像是蚂蚁挑战人类。
完成回复的我守护王的背后并向王建议撤退。
而王则是和平时一样,在接受恐惧这点上,还有如仰望天空般抬起头。
“你可要再帮我一把喔高文卿。我和你都在这里。
不过是岛在发一两个脾气,如果圣剑持有者不镇住它可说不过去”
那凉爽的微笑不仅是对著王自己,同时也对著我。
感觉到原本快要萎靡的斗志充斥全身的我,再度和王一同面对魔龙。
王和我的圣剑刺入魔龙的双掌,夺走了它些许的自由。
虽然有了些许胜机但我们已经没有武器。因为若是拔出圣剑魔龙就会再次飞向天空。
在那时,王挥起了那把光辉的枪。
被刺在柱子上的魔龙心脏被螺旋状的光贯穿,魔龙伴随著终焉咆哮一同崩坏了。
我只能呆呆看著眼前不可置信的奇迹,除了看著王看到入迷外什麼也做不了。




回正题其他的支线感觉有些很水不知道要表达什么,讲几个印象深点的。

迦尔纳——日轮的威光

李书文对迦尔纳说那(玉藻前)可是魔性之兽、倾国的女人啊?你的枪与我不同是为善之物,你明明知道那是恶,却还要走错路吗?
迦尔纳说如果Caster变成了邪恶之物我会作为臣下讨伐她,但她即使有着魔性,现在也只是一个拥戴正直主君的女性。只要侍奉那位御主,Caster就不会走上岐路,我也只是用我的方式支撑着她前行而已。

不管是FA冷硬的武者形象还是CCC的天然正直,一直对得起忠义二字,他真的太好了。





无铭——无名的男人

这边也有与呆毛对打的对话,基本上终于能敲章无铭就是红茶了(蘑菇别吃书了
白野出来迎接无铭归来这里算是服务一下玩家(?
无铭:不过这里有那位积极向前,仿佛没有极限的御主。不存在于此新天地的人物,从没有在途中和我一起被摧毁过。在圣杯战争中一路赢到最后,崭新的SE.RA.PH御主。残留的可能性可是过于充足,该放弃的是你啊,阿基米德。
         ……不过,因为太晚回去特地来迎接什么的,虽然是很让人开心……连护卫都不带,实在没有比这更危险的事了。真是的,回去后Saber肯定会发牢骚,趁现在做好觉悟吧。


我第一遍看的时候没反应过来满脑子都是白野怎么一个远远的身影都这么帅,半夜翻的时候才意识到那句话……
【从没有在途中和我一起被摧毁过。】
这说的是后来fe zero的设定吧,作为同位体的另一个白野因为是复制体没有完整的灵魂,和半身损毁的无铭一同战斗到最后,坦然接受自己消失的命运,将未来托付给这个自己。
……不如给我一刀(咳血


闪闪

这次关底也是呆毛,重点不是这个,打败呆毛后呆毛发现闪闪的手变黑了,闪闪正在被游星带来的人类恶污染灵魂。
呆毛没有说完闪闪就急着要走,因为没多少时间了必须尽快解决游星的事,看来污染真的挺严重的(.
最后说了句下次见面我可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续作不会有alte r闪吧
结果跳的奖杯名字是【悪性の底へ】………………不要啊不要Alter闪,想了想前面未明篇,闪闪说我帮阿提拉才不是为了她是为了那个御主杂种,在玉座说白野愚蠢白野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的时候意识到他不记得自己了然后笑着说没什么…而且我才意识到他多数时候都是直接称呼主角为【白野】。按着CCC结局最后和白野一起去征服星辰大海不好吗为什么要这样……
不想想下去了胃疼(



然后我去查了呆毛支线开放条件x主机时间15:00之后1小时内指定区域一口气吃掉5个炒面面包之后会和boss同时登场,打赢她但是还不能先打赢boss——
………………我觉得我看到这里跟某学士对龙娘的看法一样。
あ、あの低級開発がぁあああああ!
理解、把握……
いや、駄目だ……!
私には理解できない、何故、何故そうなる!?
(够了




最后说说对这个游戏的评价,基本上没什么好话(


作为无双游戏手感很差劲,求你们找专业的做,小兵每次多的把操作的角色都淹没了。其他人的看习惯了还好,就是…就是这个高文每次看到建模我都脑壳疼,你们是用脚做的吗!好好一个美男子做成了个里番男主脸,靠




剧情的话这么久了应该打游戏的都打了没打游戏的也看了实况了就不详细讲了,我真的不喜欢一个梗玩两遍还都是在同一个系列里(指extra),你们要玩穿越到并行世界改变未来玩几次,而且这边的比CCC活动那次无聊。


尼禄线:感觉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全程秀恩爱,最后还给我来个BE,听丹下的哭腔听的我也想哭虽然合线后补回来了萨苏噶正妻维纳斯尼禄也真的很漂亮;



小玉线:还挺有意思,前两作都是良妻模式,这次变成倾国模式攻势全开,白野也太会说情话了吧那句【明亮的眼眸,清朗的声音,比谁都要可爱微笑着的姿态。果然,只要有一直开朗的像太阳一样的你在就好。】虽然也是个两人边恩爱边等待世界终结的结局,也不坏吧;



阿提拉线:这才是本作的重心吧,怪物与不完整的人类的相爱,那句【将我作为我来接受,谢谢你。……永别了,我的御主。长夜漫漫,愿你能继续走下去。】挺戳泪点的。



那个什么,这样的场景还是不要来了吧!


合线:一起合力打B o s s的剧情虽然老套也还说得过去,阿提拉与绿色白野最后的对话很好,只是想和他一起去草原而已,想和他一起像人类一样生老病死而已,但这样的愿望也无法实现。

。结果最后还是变成了后宫结局


我真的不想开后宫,真的不想开后宫,真的不想开后宫,最后那个结局虽然是各种意义上一男三女或者四个女人一起幸福,但是我只想跟尼禄宝贝一起每天いちゃいちゃ,结果这走向还动不动修罗场好几次吵得头都大了,下次分线好不好不要合(

Wada立绘和音乐给游戏加了一半分吧,续作应该还会买,希望精修一下建模尤其大侄子谢谢



评论(3)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可是清纯派呀 | Powered by LOFTER